物联网方案里,微信公众号如何实现推送数据?

时间: 2018-01-02 10:07     作者: 智慧猫

11月9日,腾讯的微信团队在成都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了最新的《2017微信数据报告》,这份报告数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9月。报告显示,9月份日均登录用户已突破9亿大关。在国内,近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口每天都有使用微信的习惯。

作为目前国内环境社交用户群体最多的软件,微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浏览微信公众号更是占据了很多人的大部分时间。在报警方案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报警消息,无疑会更好地迎合大众的使用习惯。而手机端微信广泛的使用群体,将为客户带来巨大的用户市场。

 

智慧猫软件微信端H5集成方案,就是通过H5集成开发将智慧主机H5页面嵌入到客户微信公众号内,扩展客户微信公众号的功能。用户在使用客户APP时,能对智慧主机H5页面进行浏览及应用,满足其安防监控及健康数据监测需求。
 


微信端H5集成方案示意图

微信端H5集成方案实现了将“智慧主机”模块嵌入到客户微信公众号中,并设置响应动作,点击该菜单项后,将会跳转到智慧主机H5页面。

在智慧主机H5页面,用户可以添加主机及门磁、烟感、燃气传感器、温湿度计、迎宾器等探头,和血压计、血糖仪、体重秤、智能药箱等健康检测设备。终端设备反馈到主机的报警消息及健康监测数据会直接上传至云端并推送到公众号,用户能及时接收到报警及监测数据,并在公众号窗口界面进行直观浏览。

智慧主机微信端H5页面效果图:


主界面


用户可通过多种方式添加主机
 



用户可通过多种方式添加不同设备

 



门磁界面开门记录

 



迎宾器界面流量月统计图

 


温湿度界面数据记录

 



温湿度界面  温度月统计曲线图



血压计界面  不同成员测量的血压数据能详细统计



血压计界面  不同成员的血压记录能人工分配



血糖仪界面  不同成员的血糖数据统计



血糖仪界面  不同成员血糖记录可人工分配


智能药箱主界面,可添加药品


药箱提醒记录能直观查看

在新时代背景下,面对庞大的微信用户群体,智慧猫软件微信端H5集成方案能实现智慧主机APP几乎所有功能,且更好地迎合他们对手机微信的使用习惯。未来,智慧猫软件将坚持以用户中心思维与科技深度互动理念,打造更符合用户群体的智能报警监测服务平台。

 

体验APP

下载Android

下载iOS

关注我们

加入智慧猫

产品链接